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2022-05-16 09:33     (点击: )


5月1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来校宣讲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主持报告会。校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周建松解读了新职教法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内涵,围绕修法过程回顾、立法主要问题、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实施、职业学校治理、职业教育法的其它规定等六大板块进行详细阐述,梳理职业教育类型与特征、职业教育概念与内涵、职业教育培养目标、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现代职业教育体制、职普分流与协调发展、职业教育的教师及其保障、职业教育的受教育者及其权益、职业教育的实施保障、职业教育的法律地位10个值得重点关注的共同话题。



骆光林对本次专题学习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新职业教育法将职业教育上升到立法层面,充分保障了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和期待。作为“双高”建设院校,我们更应勇立潮头,不辱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办出特色水平。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法热潮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新职业教育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聚焦中心工作,扎实推动用法破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通技术技能人才的上升通道,为广大学子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提高守法自觉积极探索形成与类型特色相匹配的现代高职学校制度,为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持、奠定基础。


本次集中学习是继5月8日组织收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直播学习后的又一次再学习。



文稿:陈红松、房栋  编辑:房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