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1-09-11 09:44     (点击: )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月10日,学校在培训大楼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并对一年来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获奖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其他教职工、全校学生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吕红刚主持。



党委书记骆光林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一线的全体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以及从教满20年和30年教龄的教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刚刚加入浙经院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兴校必先优教、优教必先强师,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了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坚定初心使命,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 要提升育人本领,做严谨治学、业务精湛的学问之师; 要涵养师德师风,做师德高尚、仁爱奉献的品行之师。


骆光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双高建设中期评估的关键之年,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需要全体经院人的共同努力。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把“人才强校”作为核心战略,把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切实把对教师的关心、尊重落实到行动上,让大家安心从教、潜心育人、放心发展,让全校教职员工有荣誉感、有成就感、有归属感、有幸福感。同时,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把握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宣读了机电集团的贺信,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00位先进教师分19批次走上了领奖台。第三届“最美教师” 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毕晓东老师代表全校教师上台发言。



为了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专项行动,会议安排了《师德师风责任书》签订环节,党委书记骆光林分别与各党总支的相关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作为“惠民工程”举措之一,骆光林在会上向教师代表发放了午休毯。



此外,大会举行2021年度新教工拜师仪式,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宣誓。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教师节庆祝活动专题视频,四位年轻教师还表演了原创诗朗诵《我们的赞美诗》,来庆祝第37个教师节。

(采编/陈红松 图片/谢一岚  视频/房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