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学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培训
2021-09-02 09:41     (点击: )

0B0A8346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1512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任务,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8月31日-9月1日,学校人事处组织了以“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为主题的新教师岗前校内培训活动,全体29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0B0A8362


党委书记骆光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问候!他指出,“古之圣王,未有不尊师者也”,教师是一项崇高的职业,具有很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强调,职业教育已步入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亟需源源不断地补充优秀的人才,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热心职业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做一个让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历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0B0A8384


校长邵庆祥为大家作了题为“继承传统 遵循规律 做一名优秀的高职教师”的培训“第一课”。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及取得的办学成果;通过阐述“两个世界”、“两种知识”、“两种思维”、“两种教育”的衍生过程,深刻分析类型教育的内涵和特点;从专业化的能力、专业化的形象、专业化的态度、专业化的伦理等方面讲解如何修炼成优秀的高职教师,倡导青年教师要立德树人,善于管理和调整情绪,塑造精神文化力,规范职业行为,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最后鼓励大家做一名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的有情怀、有奉献精神的好老师。


纪委书记朱利萍作了题为“履好职 树好德 守好纪”廉洁从教专题讲座,引导新教师们铸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树清廉之风,做清廉之人,时刻牢记纪律红线,做廉洁从教的表率。另外,还为新教师发放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廉洁从教读本》,组织大家认真阅读并在“廉洁从教承诺书”上庄严签名。


0B0A8372 2


副校长姜宇国在结业典礼上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预期成效,并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师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会上,姜校长用五句话与大家共勉,他希望新教师们做一名奋斗者,做一名善学者,做一名感恩者,做一名自律者,做一名生活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正能量”,为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助力赋能。会上姜校长为全体新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校外专家作了“为人师表 立德树人”、“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应对”等专题报告,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讲解了相关的规章制度。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提升了新教师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对促进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缩短角色转换期具有积极的意义。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奋斗、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稿:谢徐娟  编辑:房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