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物产中大杯”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2020-12-23 14:03     (点击: )

12月20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浙江省商务厅、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物产中大杯”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杭州市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专家、领队、选手和媒体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熊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挺革,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其宏,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边强,物产中大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强,浙江省机电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葛伟民,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校长邵庆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竞赛承办单位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在致辞中强调,大赛作为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是供应链管理专业领域的一项重量级赛事。学校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高度重视供应链管理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在致辞中强调数字供应链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引擎,是供应链现代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企业主动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必然选择。期待通过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实战历练,快速涌现出一大批本土的数字供应链管理技能专家。


 

竞赛冠名单位物产中大集团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也是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董事长王挺革指出互惠共生是未来组织进化的基本逻辑,集团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打造中国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并始终把为社会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作为己任,本次竞赛是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的第一次高水平集中展示,更为供应链行业企业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本届竞赛充分彰显了供应链新职业、新标准、新赛项的参与度、关注度、影响力,企业和院校两个赛道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中物联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唯一一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唯一一家参与组织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将充分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以使命和担当,努力构建人才培养供应链,打造产教人才培养共同体,服务支撑好供应链人才发展需求。


本届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新梦想”的主题,来自全国823支队伍,3293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60支院校参赛队伍和30名企业选手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共产生学生组团体一等奖24支队伍,二等奖35支队伍,三等奖183支队伍;根据职工组决赛团队总成绩排名评出团体一等奖10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5个;职工组个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5人。


 

竞赛组委会为竞赛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教练)”、“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熊梦代表主办单位致闭幕词。熊会长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技能人才培养和储备的重要手段之一,是技能人才素质和技能快速提升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为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提供了一个深度交流、互学共鉴的平台。中国工经联作为全国工业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将继续发挥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跨国境汇聚产业、企业、专家等多方面资源的独特优势,继续为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做出贡献,更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再创佳绩,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



据悉,根据大赛文件,来自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袁国良、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的王若珊、物产中大欧泰有限公司的卢昕三名企业选手,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姚一娴/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