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学校2020年教师分层分类培训顺利举行
2020-09-16 22:57     (点击: )

为更好地让新入职的教师适应新职业,投入新岗位,履行新使命,融入新环境,开启新征程,9月14日-15日,“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2020年新教师培训在学校培训大楼举行。2019-2020学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辅导员、管理和教辅人员共22名教职工参加。


2b4151b18364573a05fc8f38391dde6

培训合影


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亲临培训现场,与新教师 亲切交谈,了解新教师学习培训情况,他提到,教师队伍是学校的第一资源,是学校实施教育教学的关键主体,新进教师更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新生力量,必将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带来蓬勃生机。同时,他勉励新教师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虚心请教,尽快适应新工作岗位,努力成为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d984c256b70494b187c3c2d9c9f54ca

党委书记骆光林与新教师亲切交谈


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作了题为“正确定位 遵循规律 做一名合格的高职教师”的培训“第一课”。邵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历程、文化育人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通过阐述“两个世界”、“两种知识”、“两种思维”、“两种教育”的衍生过程,深刻分析了类型教育的内涵和特点,并对做好一名合格教师需具备的专业化修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鼓励各位新教师要加强专业化锻炼和修养,提高教学水平。


d698a0356d255762ceb7576e39e7b71

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作专题讲座


纪委书记朱利萍作了题为《坚守师德底线 坚持廉洁从教》的专题讲座,并为新教师发放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廉洁从教读本》并组织大家朗读和签订了“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


副院长姜宇国总结讲话            纪委书记朱利萍专题讲座


结业典礼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宇国为全体新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各项工作,同时,祝贺全体新教师顺利结业,正式进入新工作岗位。希望新教师积极践行新时代好老师标准,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融入学校环境,快速成长为师德高尚、教学科研精湛的优秀教师,与浙经院一起前行。


近年来,学校积极深化双师多能提升工程,致力于构建涵盖职前、职中、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角度的培养体系,赋能教师专业成长,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今年暑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还组织100余名专任教师开展暑期下企业实践和访工访学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院院长徐国庆教授开展了题为《对标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的课程开发与教学实施分析》的线上培训讲座;组织学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开展的关于国际“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培训;并组织7名新专任教师参加省高教学会高校师资管理分会举办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今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全校教职工职业生涯发展,针对性地开展教职工分层分类培训,进一步优化培训体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