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周密部署 稳妥推进 确保两手抓两战赢——我校召开开学返校工作专题会议
2020-04-10 08:28     (点击: )

4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开学返校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开学返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对开学返校工作作三方面的具体部署,第一,要高度重视开学返校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准备工作。第二,要高效运行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开学工作预案;第三,要高质量做好校园安全管控,确保开学返校工作万无一失。针对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他提出,要坚持“一个引领”,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围绕“一个重点”,全力推进“双高”建设;要树立“两个支撑”,推进治理体系和资源体系的改革发展;要落实“一个宗旨”,长效推进幸福经院建设。他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时间更紧,全体党员干部精神要振奋起来、思路要新起来、节奏要快起来、力度要大起来、压力要传起来、工作要实起来。要坚持严之又严、稳之又稳、细之又细的工作思路有序有力推进返校复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换得真实满意的工作成效。

党委书记骆光林首先传达了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以及全省开学返校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其次,他用“12个一”总结了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即“成立了一个坚强组织、压实了一个主体责任、树立了一面红色旗帜、建立了一份信息档案、制定了一批周密预案、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开设了一批线上课程、采购了一批防控物资、支持了一批企业复工复产、树立了一批抗疫典型、搭建了一批促就业云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并明确了下一步疫情防控要坚持慎终如始的五点要求,第一,要强化责任导向,层层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二,要强化实践导向,加快开学预案的实操演练,补齐短板漏洞;第三,要强化人文关怀导向,重点关注湖北学生、留学生、毕业生、学籍异动学生、经济困难学生等五类人员,做好心理疏导,解决实际困难;第四,要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督实导;第五,要强化德育导向,充分利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开展好学生的爱国教育、生命教育、法治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责任教育,上好开学返校后的第一课。最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完成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他作了进一步的强调部署: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凝聚事业发展力量;二是坚持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双高建设”;三是坚持机制创新,进一步激活学校办学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形势不放松,精准防控不懈怠,线上教学不松劲,落实工作不推脱,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赢,为全省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经院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