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勇担重任 铸魂育人——我校迅速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5 10:32     (点击: )

继开学首日校领导听“推门课”之后,3月19日一早,我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和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带头,与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课堂,再听思政课。课后,领导们与教师亲切交谈,就优化课堂教学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午,学校召开马院全体教师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师们感受最深的是更有底气、信心更足、责任更大,同时对自身提出了“政治更强、理论更高、行动更扎实”的要求,纷纷表示要种好思政教育“责任田”,为党育人初心不能忘,为国育人立场不能改。与会教师聚焦育人铸魂,联系教学实际,分享交流了心得。

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作为思政教师,他要求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学生家国情怀;二要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价值引领,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三要贴近高职生的特点,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党委书记骆光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学校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下达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他首先肯定了我校思政老师政治素养好、精神状态好、教学效果好,为学校思政工作作出了贡献;二要拉高标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殷切期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思政育人高地;三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思政课“五优化”“三协同”改革,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文/肖紫嫣、姚一娴 图/谢一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