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
2018-09-13 08:50     (点击: )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培训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师表彰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省机电集团、省职教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敏,科教办公室主任叶健松到会祝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庆祝大会。

大会表彰了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第三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提名奖、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学校2016-2017年度“最美教师”“最美教工”“最美家长”“和谐小家”等荣誉获得者教师,同时为从教20周年、30周年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敏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集团领导班子祝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对过去一学年,学校在国家教学成果奖、优质校建设、教学工作业绩考核、教职工文化品牌建设、招生就业、社会培训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的发展业绩表示充分肯定。

王敏指出,教师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教师身上凝聚着社会的重托,家长的期望。教好一个学生,就能幸福一个家庭。希望浙经院全体教师珍惜这份荣誉,正视这份责任,肩负这份重托,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成人成才的指导者、塑造者、引领者。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宗旨,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热爱教学,苦练内功、关爱学生,成就名师,建设名校。

王敏希望浙经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切实强化担当意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严格选人用人,落实党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强化作风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实干精神专心做职业教育,用心建特色专业,精心育一流人才,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八八战略”再出发,为集团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俞步松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以王敏董事长为核心的集团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并表示一定会将集团对学校和教职工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努力,开创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新篇章,服务集团创新发展,为职教集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俞步松在讲话中,对获奖教师和从教20年和30年的教师表示祝贺,感谢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入职誓言,深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珍惜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光荣,执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坚守,切实担当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努力培养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和谐发展的现代工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教师应有的地位和声望,享受教师职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大会还进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和拜师仪式。学生代表邹丽玲和教师代表潘军分别作了发言。

(文/朱利萍 摄/谢一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