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新思想促进新发展
2018-08-29 15:37     (点击: )

——浙经院举办2018年暑期干部党性教育暨读书会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暑期干部党性教育暨读书会,于722日至24日在湖州安吉举行。今年的读书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新思想,促进新发展”为主题,与会的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通过专题学习、专家讲座、体验式教学等形式的学习教育,群策群力绘蓝图,凝心聚力谋发展。

本次理论学习的重点有三: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二是学习《读懂“八八战略》,三是学习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优质校建设系列文件。学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在动员报告中,提出了“四好”要求:一是学习好,二是领悟好,三是落实好,四是做得好;在总结陈辞时,他把本次读书会归纳为“四个高”:一是站位高,二是目标高,三是效率高,四是热情高。

校党委书记俞步松作了总结会的学习辅导和主题发言。发言分三部分:一是新思想的学习辅导,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中国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明确新要求,重点是明确新时代高校党建思政工作新要求和对党员干部新要求。三是谋划新篇章。要在“八八战略”指引下,谋划好学校的发展大计——首先,在目标定位上,学校发展总体思路是坚持依托强大产业背景办学,坚持“全日制教育和社会服务”两条腿走路,实现资源共享;坚持特色创“一流高职院校”和“一流企业大学”,实现协同共生。其次,在发展战略上,坚持“三三战略”,做到特色办学“三坚持”、开放办学“三合作”、服务办学“三面向”。第三,在重点工作方面,一抓全面整改,二抓“两双”建设,三抓“三个”换届,四抓四项基础工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在读书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挑战新职教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一是新技术带来的不确定性。随着互联网下半场是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学校要及时优化专业布局,主动融入产业发展,构建更为开放多元的产学研生态;二是不确定引发的新挑战。新经济时代,高职教育面对产业的转型升级、教育的形态变革、对象的日益多元,挑战无处不在。三是新挑战背景下的新发展。学校面向智能化商务背景下供应链集成服务产业的新需求,走专、精、高的发展之路,整合资源、聚焦战略,坚持“一领域、一中心、一体制、一生态、四服务”同向发力,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全价值化、全体系化的集成式一流供应链学院。

   吕红刚、张伟萍、黄春麟、姜宇国、裘军民等其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在大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此外,浙江机电集团纪委书记任延飞作了廉政专题讲座,浙江省委党校教授白小虎作了“八八战略”讲座。与会人员聆听了专家讲座和学校领导班子的学习体会,踊跃参与了专题研讨,还来到了“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开展了体验式党性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