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杨叔子院士出任我院荣誉教授
2007-04-18 13:03     (点击: )

近日,一个喜讯令全院师生为之振奋,中科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杨叔子院士出任我院 荣誉 教授,4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向杨院士颁发了聘书。

杨叔子院士是机械工程专家、教育家,中共十五大、十六大代表,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湖北省高级专家协会会长。先后受聘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兼职教授、 顾问 教授、名誉教授。荣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发明奖、省部级科技奖20项,专利5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五百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2种。获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图书重要奖励13项。指导的研究生中,已有百 余人获 博士学位。

杨院士积极倡导在全国高等教育中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由他任编委会主任、汇集国内高校人文讲座精品的《中国大学人文启思录》一书,已发行数十万册。发表有关教育方面的论文近百篇。

杨院士2002年4月曾亲临我院,参加全国诗教先进单位表彰会暨经验交流会,并给师生作了专题报告。他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我院的改革与发展,对我院倡导并实践的以传统文化为依托的人文素质教育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时隔五年,杨院士欣然接受学院的邀请出任学院 荣誉 教授。(党委工作部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