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构建“干中学”团队
2013-07-08 11:16     (点击: )

——我校举行行业企业兼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完善与行业、企业常态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干中学”师资团队建设,我校于6月22日再次举行行业企业兼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会。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技术骨干和能工巧匠等200余名兼职教师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省物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沈光明,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陈雷,学校党委书记俞步松,纪委书记兼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伟萍,副院长黄春麟,党委委员、计财处处长裘军民出席会议。

省物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沈光明讲话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陈雷讲话

校党委书记俞步松讲话

大会首先由俞步松书记主持并讲话。他指出,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是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学校的另一支主力军,与学校发展密不可分。学校从2010年进入首批国家百强骨干校建设以来, 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进一步拓展,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推进,这其中,兼职教师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对兼职教师的管理出台了相关政策,学校也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明确了兼职教师的职责、权利、义务,希望兼职教师能合理安排好本岗位工作与学校教学的关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陈雷分析了全省高职教育发展形势,强调浙江省高职教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如何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是全省高职教育的重要课题。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新形势下加强我省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教育厅也非常重视改善高职院校双师队伍结构,致力于提高教师“出色”水平。建设兼职教师队伍,紧密了学校与社会及市场的联系,强化了职业教育的特色,有利于校企结合,提高办学质量。

省物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沈光明博士作重要讲话。他对目前的经济形势,企业和学校的发展要求作了深刻分析,指出培养真正的职业技术人才,必须依靠行业、企业的专家、技术骨干人员和学校教师共同参与。集团非常重视学校形成校企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先后推出了8项具体举措。目前,集团共有600余名专家进入学校的兼职教师库,自己也是学校的兼职教师。同时,学校为集团的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承担了集团全方位的培训任务,共同参与了企业项目的研发。集团还在学校成立了浙江物产管理学院,与学校实行二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双轨制运行,学校的兼职教师也是物产管理学院的培训师。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TTT是国内外普遍采用的培训方法,有利于提高兼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希望在座的兼职教师能够在今天的培训中有所收获,也希望学校今后多组织开展这样的培训,务求取得成效。

随后,会议进行了兼职教师聘任和“优秀兼职教师”表彰仪式。

大会第二阶段由学校纪委书记兼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伟萍主持。黄春麟副院长作了《高职内涵发展中兼职教师作用问题 》专题讲座,财会金融学院王茜教授、汽车技术学院蒋璐璐副教授分别与兼职教师分享了《如何做好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及《如何上好一堂课》的经验与心得,浙江物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学校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企业方带头人徐云彪博士、教授就《兼职教师如何参与学校工作》与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交流与探讨。

开展兼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是学校扎实推进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学校充分依托世界500强企业的产业背景优势,以校董会为平台,通过“校企互动”、“项目化培养”、“制度化管理”三大举措,密切学校与行业、企业的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合作,集聚行业、企业作为兼职师资基地,吸引行业、企业人才成为学校兼职教师,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兼职教师队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