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化产学研合作 推进骨干校建设——学校举行2012年中层干部暑期培训暨产学研推进会
2012-07-08 15:57     (点击: )

为不断深化产学研结合,扩大校企交流合作,高质量推进骨干校建设,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能力素质和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6月24日-26日,学校在星都宾馆举行了2012年中层干部暑期培训暨产学研推进会,会议主题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骨干校建设”,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与中层助理及以上干部、教授代表、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读书会内容之一是成立学校董事会暨产学研推进大会。省物产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董事长胡江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冠女,副总经理沈光明亲自莅临会议指导。省物产集团公司还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浙江物产集团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结合的实施意见》(浙物产研字〔2012〕18号文件)。

浙江物产集团沈光明副总经理讲话

此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部全国开放源代码高校推进联盟,省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上虞市人民政府、武义县人民政府,浙江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浙江省艺术品经营协会等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领导和杰出校友代表、中高职院校合作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会上,胡江潮董事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校董会是学校与行业、企业、政府管理机构等进行沟通、交流的开放平台,他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与各董事单位和董事之间加强交流,加深合作,共谋发展。他要求,当前校董会要在学校核心竞争力、深化产学研结合、办好企业大学三个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建言献策。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代表教育厅对学校董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董事单位、各董事对教育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充分依托董事会平台和行业企业,提高校企合作的契合度及高职院校对社会的贡献度,建设好“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企业所需高素质人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代表董事单位发言。他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内涵建设,为各董事单位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输送更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真正使校董会成为政、行、企、校合作和产学研结合的互利双赢平台。

学校党委书记俞步松讲话

随后,举行了多场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专题讲座。浙江物产集团沈光明副总经理为学校中层干部作《校企合作,共创一流》的专题讲座。

他提出,学校要实行产学研结合发展战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他系统阐述了学校“三位一体”的发展构想和产学研结合发展的战略目标,详细解析了学校产学研结合“5大战略目标、6项近期目标、8条具体举措”。他强调,产学研结合是学校必由之路、教师自身成长之道、培养实用人才必需,也是物产持续发展必然。他希望学校从战略规划、运行模式、管控体系、资源配置和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思考产学研结合,真正把产学研结合落到实处。

陈丽能院长为学校中层干部作《产学研合作推进的重要载体——国家骨干高职建设项目实施》专题讲座。他指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是当前骨干校项目建设的难点要点,学校要深入实施产学研合作,实现骨干校建设目标与学校办学总目标。他基于“双轨制”和“产学研实施意见”解读了骨干校项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要求:一是要理顺软件项目建设逻辑体系;二是要优化工作思路和改进落实工作计划;三是要抓紧时间,规范推进骨干项目建设。

学校陈丽能院长讲话

俞步松书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成效良好,体现了“三高”特点:一是高规格。世界500强企业的CEO兼任学校董事会的董事长;与会人员层次高;同行高度关注。二是高要求。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实现一流的企业、一流的学校“两个一流”的高目标,三是高难度。必须多方共同努力,协同推进,整合社会各界办学资源,落实举措,用高难度的动作,完成高要求目标。俞书记强调,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必须要首先具备高水平,为保持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一流学校的目标提供可靠的保障。他要求,中层干部要紧紧把握住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四个方面:第一,体制机制创新是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要落实浙江物产集团胡董事长提出的“事业的体制、企业的机制”,以集团领导、教育厅指导、董事会咨询指导为总体思路,以校董会为载体,搭建产学研平台,聚集各方资源,实行物产管理学院和浙经院“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双轨制”运行模式。第二,能力建设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有高素质、高能力,体现出高水平的“人”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作基础保障。其中,高素质体现在具备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有奉献精神、刻苦精神、进取精神等素质要求;高能力体现在既是教学骨干、也是科研能手、管理上的高手,更是学校服务企业和社会的核心力量,要通过下企业兼职挂职、当企业专家的助教、参加国内外各类培训进行培养。第三,内涵建设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着重抓“5个性”(针对性、超前性、融合性、循环性、课程性),“4个结合”(与政府、与行业、与企业、与本科院校),创建学生认可、家长认可、社会认可、企业认可、行业认可的品牌专业、特色专业。第四,产学研结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做好“校企合作,产学结合”,通过合作开发课程、合作开发教材、合作建设基地,紧密校企合作;通过探索实践、建立制度、有序推进形成深化产学研工作的方法;通过落实产学研结合具体实施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负责领导和责任部门、配合部门,清晰产学研结合的实施主体;要讲成效,追求高目标,按照高要求,做成高水平。

会议期间,学校还先后邀请了省检察院副巡视员、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修杭生,省教育厅高科处处长郜正荣、省委党校冯婷副教授为中层干部作专题讲座。与会中层干部也围绕学校内涵建设、产学研结合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形成了多项建议。

通过三天的培训,使学校干部们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职责,进一步提升了参与产学研合作的能力,为下一阶段深入实施产学研合作,推进骨干校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