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工作 | 关工委 | 公开招聘 | 下载中心 | 报名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融入团队,共同发展——学校举办2012年新教工培训
2012-06-27 13:51     (点击: )

近日,学校举行了2012年新教工培训,全校近年来引进的6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党委书记俞步松作开班动员讲话和《融入团队,共同发展》专题讲座,校长陈丽能作总结讲话和《新时期高职教师与教育管理人员的素质与能力》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长邵庆祥,纪委书记张伟萍,副校长黄春麟分别为新教工专题授课。

俞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教工加入到浙经院,融入浙经院大家庭,并与之共同发展进步,体现了三个层面的关系:一是相互认同。既是新教工认同了学校,选择了学校,也是学校认同了新教工的条件和素质,选择了新教工,为双方的共同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二是互为融入。新教工加入到学校就已经把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而学校也把事业发展寄托在每一位教职工的身上,从而使新教工与学校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相互不可或缺。三是共同愿景。学校与教工的共同愿景就是共同发展,既包括个人的成长与进步,也包括学校的提升与发展,既体现了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也保证了学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俞书记强调,新教工要形成与学校改革发展相一致的价值理念、目标追求和职业路径。为此,他对新教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珍惜学校已经取得的成绩。二是尽职,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职责,树立教职工良好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和成就。三是大局,要树立大局意识,能够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看待和思考问题,形成团队意识,懂得合作和分享,与学校共同努力,实现个人的成功,团队的成功,学校的成功。

陈校长从“怎么当一个教师”、“怎么当好一个高职教师”、“怎么当好一个现代高职教师”三层逻辑递进关系帮助新教工对职业目标进行清晰定位,并着重从教师的修为、教师的作为、教师的成就三个方面对教师的职业路径作了详细的解析。他指出,修为是作为的基础,成就是作为的结晶,作为是教师的根本,新教工一是要适应外部变化,提升自身涵养,最终实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目标;二是要在探索与研究、组织与管理、创新与规范三个方面有所作为;三是要在对学生的影响与效果、自身的形象与荣誉、职业能力与生涯发展三个方面有所成就。

学校还安排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门介绍了本部门工作内容、流程和相关规章制度,并专门聘请学校管理技术学院张秋埜老师对新教工进行教师教学礼仪规范培训。

最后,培训班组织新教工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校外体验式培训,着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加强团队意识、建立团队合作精神。

作为学校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的重要措施之一,培训使新教职工受益匪浅,促进了教职工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成长。下半年9月份,学校人事处还将分别组织新教工参加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理论培训和各二级学院落实指定指导教师进行传帮带实践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 Copyright2016
地址: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崇学楼三楼 邮编:310018
Email:rsc@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22 浙ICP备09058249号